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长治完善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创业就业

2022年04月20日07:2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山西多谷粒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当家人”杨宏去年年底成功申领到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我们的饼干口碑一直不错,这次成功销往省外,多亏了市人社部门的创业担保贷款,否则外销业务也没法继续拓展。”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企业又能够向前跨上一大步了。

记者近日在长治市人社局还了解到,2021年该市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540万元,帮助1014户创业者解决了资金难题,带动4071人就业。

着力于精准扶持创业。去年以来,长治市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将劳动年龄以内、个人信用记录良好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个体等形式创业(包含网络创业)的其他城乡劳动者等,以及满足相应条件的小微企业纳入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范围,鼓励和扶持各类群体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办理程序,及时将创业贷款发放到广大创业者手中。

以创业为引擎带动就业。长治市优化创业环境,加大创业扶持,打造创新促进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模式,努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据悉,去年长治市人社部门共受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3052户,其中个人3033户,小微企业19户。经审核,1014户创业者申领到创业担保贷款,其中个人1013户,小微企业1户,涉及医药、餐饮、农副产品加工、养殖、装潢、家电等行业,带动就业4071人。(记者李楠)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