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货足价稳! 吕梁石楼托稳居民“菜篮子”“米袋子”

2022年04月20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和以往一样,品种多、新鲜,想买什么都有。”4月20日,在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新天地超市里,粮油、肉类、蔬菜等各类商品一应俱全,家住附近的康阿姨经常到这里购物。

居民在超市购买蔬菜。石楼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疫情防控无小事。近日,石楼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全县“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据石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统计,该县重点监管的超市库存量较为充足,蔬菜、肉类、鸡蛋、奶制品、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供需平稳,可满足全县居民15天以上的需求。同时,为加大调配保障力度,超市与仓储配货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随时根据县内消费品市场的实际需求跨区域随即调拨,配送时效最快可压缩在一个工作日内,实现今天下单明天送达,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装得满、拎得稳。

石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超市进行监督检查。石楼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不仅货要足,价还要稳。一家超市里各样商品明码标价,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当天的蔬菜价格。据石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部分市场所售蔬菜的监测,自4月10日以来,部分蔬菜价格有所上涨,三分之二以上的蔬菜品种价格稳定。据了解,为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石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要求经营主体及相关单位认真执行相关法规和政策,依法诚信经营,明码标价,不相互串通、哄抬价格,不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疫情防控期间的价格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从严惩处。消费者可拨打12345热线,投诉举报违法行为。此外,石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完善了指挥联络预警机制,持续加强重点生活物资市场监测,建立全县生活物资保障组联络网,实时掌握保供信息,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第一时间解决。(郑东慧) 

(责编:王帆、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