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太原杏花岭区:双向奔赴 一份背靠背的信任

2022年04月20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同志们,咱们开始吧……”封控一组组长岳建平四处张罗着。4月19日8:00,在太原市杏花岭区西二道街9号院,“大白”们整齐站立,由大家推选出的封控一组党员先锋队队长界保林带领队员重温入党誓词,九个人的铮铮誓言响彻上空。杏花岭区管控区、封控区第一支党员先锋队成立。

说它是微型仪式,是因为仅有九个人参加,前后也只进行了短短三分钟。但朴实有力的仪式还是让在场的党员们倍感动容。入党积极分子——杏花岭区司法局的“90后”下沉干部罗赟热泪盈眶,“感觉自己离党组织更近了,一定要向我身边的这些老党员、优秀党员学习,完成好组织交给的防控任务。”

“咱们今天的任务非常紧张,拿好试剂,迅速入户……”没有更多言语,大家挥挥拳头加油鼓劲,开始按照楼宇整理、配送抗原检测试剂……

已近退休年龄的封控一组组长、杏花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岳建平是组里年龄最大的工作人员。一早晨的忙碌,再加上穿着防护服,早大汗淋漓。他说:“其实从封控开始,我们就一直在想着这个事。防控一线,要让老百姓无条件信任的最好方式就是我们胸前的党员标识,对,就是亮身份。工作做下来,他们这种信任让我们每一个党员感动,也是我们的动力。”说到此,岳建平的眼角湿润了。

“走吧,咱们也一起去送试剂盒……”不太敢放纵自己情感的岳建平站起身,拿上物资准备和组员一起入户。“眼泪可别把我的口罩给浪费了,这可是早晨刚刚换的……”大家笑他抠门儿,我知道,那是触及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您好!您叫什么名字?几个人?”界保林仔细核对所有信息后,将抗原检测试剂发到居民手中。“还是老规矩,三点前……”

“三点前一定把结果发到群里。特别感谢你们,太辛苦了!”不等他把话说完,居民小张就接过话来。

“有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或者需要买点啥,就告我们。“

“没有,没困难。菜,你们昨天又送来那么多,这几天就够了,坚持坚持就过去了,真的不能再给你们添麻烦。谢谢!”

“有需要还是要告我们啊……”界保林还是一遍遍的嘱咐,“有很多居民不忍心我们这么累,万不得已才开口,有啥事总说能克服。我就老叮嘱他们,我们就是来帮忙的,一定得服务好。”

“有什么困难,坚持坚持,咱们就扛过去了!”这是一种双向奔赴、一种众志成城,更是一份背靠背的信任。(文/刘璟琛 图/段斌)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