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国网沁县供电公司服务送到用户心坎上

2022年04月20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感谢你们疫情期间还心系我们这些企业,这段时间我们尽最大能力为太原等地供应各种蔬菜,用电可靠特别重要,你们这波‘及时雨’来得好啊!”4月18日,该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对前来开展用电“义诊”走访服务的国网沁县供电公司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受疫情影响,让沁县许多企业按下“暂停键”。沁县供电公司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组建了9支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小分队,采取“视频连线”、电话联系的方式,就地连线、即时响应,听取企业困难和诉求;逐一对接有需要的企业,通过线上受理,线下处理的精准闭环,“点对点”“面对面”提供靶向服务,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用电可靠加油助力。

同时,该公司切实履行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大力实施系列便民措施,在办电成本、办电资料、办电时间上做“减法”,在业务受理渠道和服务手段上做“加法”。通过精简报装接电环节,缩短平均接电时间,降低客户接电成本,推出“三零三省”服务举措,持续增强供电服务能力。落实“供电+能效服务”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客户用电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增便利。

疫情期间,为切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用电需求,该公司提前完善服务标准,专门成立优化营环境商领导小组,细化完善保电方案,组织供电所“客户+能效”经理到企业开展“供电+能效服务”,落实到岗到人,确保随时处理可能出现的用电问题,保证辖区企业正常供电。并积极向辖区企业用电负责人宣传电力法规、安全用电常识和电价政策,结合“网上国网”能效账单模块功能,对客户提出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指导其“量身定制”用电方案,提高用电效率。

下一步,沁县公司将继续开展不定期走访,大力为企业排查用电隐患,解决用电难题,加快提升“供电+能效服务”能力,全力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名片”,将用心、贴心、暖心的服务送到用户心坎上。(田江华、张玉林)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