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中石化山西石油:党旗引领 同心战“疫”

2022年04月2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从中国石化山西石油分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员工、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党旗在油库、加油(气)站、中央仓、便利店、社区、高速路服务区高高飘扬。

一份由中共中国石化山西石油分公司委员会发出的《关于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迅速得到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山西石油全面打响抗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攻坚战。

山西石油各分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127个,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139次,1122人次深入抗疫一线,参加驻地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省公司机关二支部预备党员孙伟主动加入社区防疫支援者队伍,承担起社区核酸检查点登记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小区消杀防疫知识讲解、抗原测试盒使用培训等任务。晋中和顺公司党支部、临猗公司、阳泉平定张庄站等诸多青年员工,一边上班,一边利用休息时间在社区兼职做网格员,工作之余身穿防护服,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城南公司第一时间为加油站员工配送蔬菜等应急物资,加强加油站消杀工作。北城公司党支部和解放南路油站干部员工主动为现场疫情防控人员送上矿泉水……

忻州忻府公司党支部党员员工积极加入高速公路服务区党团员志愿服务队,配合交警做好维护秩序、查验双码、防疫消杀等工作,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月15日,晋城油库与油库驻地大东沟镇贾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结对共建活动,主动参与抗疫行动,并向贾泉村疫情防控卡口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坚实保障。

运城新绛公司组建了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年轻站长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走村入户,既当“跑腿员”,又当“宣传员”“疏导员”。在晋城陵川,青年党员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报名参加晋城市党员服务先锋队,加入了在高陵高速公路出口验证、查码的队伍。长治公司派出由团员青年组成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协助社区4个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达4328人,展现了中国石化员工负责任、勇担当的良好形象。

为了统筹服务好疫情期间的市场保供和经营需要,山西石油组建了疫情防控经营管理攻坚小组和跨部门协作团队,根据疫情和市场情况,灵活调整经营策略,有效打通陆路、高速运输环节,确保油品配送和经营调度正常运转。

与此同时,该公司把生产经营一线当作战“疫”前线,保生产、促发展,保供应、促稳定,确保生产经营稳步进行。运城公司开启“云购物”模式,既方便用户,又扩大销售。临汾司以易捷“养车节”为契机,与当地车企深度合作,在加油站内开展汽车销售活动。大同、运城积极为春耕备耕搞好服务,将非油品和油品送到田间地头。朔州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部门,保证中央仓派往朔州的货物及时接卸,实现了疫情期间“商品不断供、服务不打烊”。

一个个党组织筑强战斗堡垒,一名名党员干部奋勇冲锋在前……山西石油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让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用默默无闻的坚守,有效保证了市场供应,做到了抗疫保供两不误、两促进。(秦晓耕、薛毓文)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