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电建: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2022年04月20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面对突发疫情,中国能建山西电建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扛责任、作表率、勇担当,以尽锐出战的决心勇气,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防控守底线。

山西电建团委开展社区维护核酸检测助志愿者招募,呼吁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所在小区社区志愿服务,得到了热烈响应。

7名居住在同一小区的山西电建志愿者以红色志愿服为战服,迅速进行实战,协助医护“大白”开展工作。上门登记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协助运输物资,他们配合默契。“连轴转了10多个小时感觉不到累,一歇下来才感觉到腿脚不是一般的酸痛。”从下午两点到凌晨一点多,党员王巧凤一直坚守在现场,进行志愿工作。“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青年应该担起责任,做些意义的事情。”成为疫情志愿者的第一天,团员申鹏辰以2万多的步数占领了不少同事的封面。2天时间里,他们累计配合完成了约3250人次核酸检测。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疫情紧急联系小组的一员,刘丽婷假期不掉线,从假期第一天开始就坚守岗位,以本部为家,对公司人员情况进行摸排、编制疫情防控日报、协调职工用餐......这些只是山西电建众多“战疫战士”的缩影。

为做好疫情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山西电建新政通公司织起了一张有速度、有温度的后勤保障网。“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就越要做好服务工作,不能让“菜篮子”空了”。按时到岗,验码讲解、配合核算、分发物资、登记备案,井然有序的管控,丰富多样的物资,凝结着这群后勤先锋队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坚守。

在这场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竞速赛”里,山西电建递交了一份出彩答卷。昔阳光伏项目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一时间组织项目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建立疫情防控“一人一档”;设立疫情专管员,每日登记职工体温,集中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做好防疫物资台账检查登记,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祁县光伏项目集中技术力量,翻山越岭对光伏布置区进行实地勘测,为下一步设计施工提供准确地形资料和施工依据。思想建设不懈怠。集团公司电建企业工作会精神在兴县项目部落地生根,项目部紧紧围绕项目创建达标现场,创造优质工程,开拓垃圾发电市场展开讨论,探索最优解。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山西电建党员干部将继续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冲在一线,彰显担当,筑牢抗疫“红色堡垒”。(牛子一)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