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古交市镇城底镇集结辖区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

党建引领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年04月20日15:1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近日,古交市镇城底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集结辖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抗疫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基层一线,积极参与全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该镇党委书记李旭表示:“疫情面前,‘红衣战士’冲锋在前,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党建引领,全镇同心,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做好卡口值勤,争做疫情防控“守门员”。“您好,请扫一下场所码,并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卡。”志愿者深入抗疫一线,每天和卡口工作人员对进出辖区的车辆、人员严格履行卡口登记、扫码、测温工作,扎实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各项工作,积极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屏障。

助力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当好疫情防控“安全员”。“请各位按照两米间隔距离排好队。”“请大家准备好行程卡、健康码。”在核酸检测采集点,志愿者热情耐心地帮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扫码,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红马甲”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有人在家吗?”“现在家里几个人?”“这是检测试剂、棉签,还有操作流程……”为了做好抗原自测工作,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发放,耐心讲解操作流程,积极为不会操作的老人、小孩提供帮助。(记者陈俊琦)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