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服务沿线群众 推进乡村振兴

太铁4对公益性“慢火车”挂牌

2022年04月21日08:1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0日,在太原火车站站台,一块写有“公益性慢火车”的牌匾挂在了太原经忻州开往河边的4636/5次、8821/2次列车上。当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另外3对公益性“慢火车”也同步挂牌。

太原局集团公司所辖忻州至河边8821/2次、太原至灵丘8818/7次、介休至阳泉曲8815/6次、宁武至岢岚8833/4次均为国铁集团命名的公益性“慢火车”。长期以来,这些列车发挥停站多、票价低等优势,服务沿线群众出行、赶集、通勤、通学、就医,助力沿线地区开展旅游、游学、商务等活动,为铁路沿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忻州至河边8821/2次列车列车长介绍说,挂牌后,乘务班组既感到骄傲,更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因为每一名乘务员、每一次服务的背后,都代表着公益性“慢火车”品牌的庄严承诺。

太原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工作人员说,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他们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公益性“慢火车”提质措施、服务策略,并根据沿线群众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开行方案,持续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保障能力,适应沿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张毅 吕宇飞)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