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晋控电力高质量完成年度供热任务

2022年04月21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9日,随着下属单位王坪发电公司最后一台热网循环水泵的停运,承担着全省8800万平方米供热任务的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圆满完成年度供热任务。

去年四季度以来,晋控电力把热力保供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全面落实“保、确保、必须保、高质量保”的工作要求,积极克服煤价上涨、燃煤供应紧张等多重困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保证机组应启尽启、应发尽发,保障山西省各市县600多万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为保证供热质量和安全,该公司各单位于供热工作启动之前,对供热系统所有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精心制定供热系统防寒防冻措施、热网设备检修项目及工期计划,重点对上个采暖季存在的缺陷进行全面处理,确保系统具备可靠投运条件。运行部门多次组织了供热系统相关操作培训、供热系统故障处理演练,使集控运行和热网值班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热网系统流程,掌握热网系统投停操作要点及故障处理、消缺措施等,为可靠完成供热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暖期间,运行人员进一步加强设备巡检,增加对供热系统的检查次数,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精益管理、精细操作、精准消缺,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通过每日天气预报预测调整供热方案,及时增加供热量,成功应对多次强降温天气,保障了供热区域用户的供热质量。

面对燃煤供应缺口大、价格高的压力,该公司准确把握今年周边煤炭保供形势,及时掌握企业购煤、储煤动态,第一时间与供煤公司沟通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派专人驻矿,随时掌握生产、销售、库存第一手资料,及时协调调运,保证机组“口粮”供应充足。各单位还优化入炉配煤掺烧,加强运行调整,提升供热效率,确保连续安全优质可靠供热。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针对各项供热数据,做好统计、分析、总结,结合设备运行情况制定检修、技改计划,超前谋划冬病夏治”工作,提高设备健康水平,迎接下一个供热季的到来。(任荣华)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