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连续供热201天 云冈热电公司完成年度供热任务

2022年04月21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7日,随着最后一台热网循环泵停运,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圆满完成2021—2022年度采暖季供热任务,实现了长周期持续供热201天,供热面积达2500万平方米,为大同市保障民生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供热能源。

据介绍,早在上个供热季结束后,该公司即对设备遗留问题、设备劣化情况进行了整体评估,并根据排查摸底情况,制定供热设备年度检修计划。按照“冬病夏治”原则,深入开展设备检修工作,累计完成93项热网设备检修项目、5项技术改造项目,为本轮供热工作高标准起步奠定良好基础。

自本供热期开始以来,该公司成立了安全监察、设备管理、运行管理等8个小组,狠抓过程管控及责任落实。结合厂区供热设备、热调计划以及环境温度变化,对供热初、中、末期分别采用不同的供热运行方式,适时推出“夜间储热+白天平峰供热”的弹性供热模式,不断精细供热管理,在高品质供热的同时深化经济供热,本供热季乏汽利用率达53%,同比增加3%。

针对供热机组冬季高负荷期间用煤需求大的情况,该公司提前开展冬储煤工作,积极开拓中长协煤源,优化采购煤种,增加适烧煤种采购,建立配煤掺烧煤质预警、调整、应急处置、溯源、调运调整等煤质管控联动方式,牢牢护稳燃料质量及库存,充分保障了保电保供热工作。此外,有条不紊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持续保持疫情防控“双零”态势的同时,实现了供热工作的“零非停、零限热、零曝光”。(张秀锋)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