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平遥古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2022年04月21日11: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一排排黄色的管道是mpp电力排管,投入使用后可以满足居民包括煤改电等在内的各类用电,将给古城居民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山西六建集团平遥古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常务副总指挥尚兴宇介绍。

近日,平遥古城南大街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师傅加紧作业,这条古城中“出镜率”最高的街道正在经历“内部重生”的变化。

今年以来,平遥县坚持“功能提升”和“文物保护”并重,加快推进平遥古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为建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城市蓄势奠基。

安全质量为先,提升保护并重。在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小型打桩机正在不停运转,打好的钢管桩每隔50厘米一个,整齐分布在道路两旁。尚兴宇介绍道,“这台打桩机不会产生振动,对沿街建筑不会造成影响。在整个项目建设中,这种钢管桩的用量大约在1万吨以上。” 让居民的生活更从容,让游客的体验更舒心,让古城的保护更得力,是平遥古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的“初心”,为坚守这份“初心”,项目施工方下足了“绣花”功夫。

平遥古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不仅是市、县重点工程,而且是重大民生项目,更是古城保护的百年工程,主要实施电力、通信、雨水、燃气、消防等地下管网的综合提升改造。一体化、集约化布管的先进技术,将极大地提高强弱电、排给水等市政管网的高效安全使用,探索“生活着的古城”保护利用新路径。

据了解,平遥古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分4个片区推进, 东北片区已于去年完工,西北片区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改造,属东南片区的南大街改造也将力争在6月底完工。 (张春燕)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