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太原市高三年级正式复学

2022年04月22日08:1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0日上午,太原五中青年路校区,高一高二全体住校生在接到学校通知后迅速返校,取走了自己的行李物品,腾空宿舍,随后学校立即组织进行清扫消杀;13时30分,首批返校复学的高三学生报到,开启全封闭管理的校园生活。

高考迫在眉睫,为积极回应学生和家长关切,太原市委市政府周密安排部署,高三年级于4月21日正式复学。4月20日上午,太原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对全市高三复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要求,高三年级开学后实行全封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同时严禁快递、外卖进入校园,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开学后,各学校要按照每日在校师生至少30%进行核酸抽检,确保3天内全覆盖,对安保、食堂、宿管、保洁等重点人群按每周2—3次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严格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晨午(晚)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

开学后,各学校确需外出师生要履行审批手续,外出后,封闭期间不再返校。学校每日开展门卫室、教室、实验室、办公室、食堂、宿舍、体育运动场所、图书馆、卫生室(保健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巡查,排查潜在风险,加强整改。各学校要强化食宿管理,加强对食材尤其是冷链食品的采购、存储、加工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学校食堂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要保持相对稳定且应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没有停课的学校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校园全封闭管理。

太原市教育局同时要求各学校在开学后认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高三年级在线教学的基本情况,以适当方式进行学业测试,做好学情分析。要把师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加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思政教育、学生团体心理活动和个人心理辅导,加强体育锻炼,努力提升教学效益,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质量和师生身心健康。(记者李林霞)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