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朔州狠抓项目建设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2年04月22日08:1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4月18日,记者在朔州金华实业有限公司的激光熔覆车间看到,刚刚投产的激光外壁熔覆专机正在对液压支架立柱进行表面修复,完成之后再初磨、精磨、抛光和组装,就可以走进矿山,更好地支撑和服务智能矿山建设。这是朔州市狠抓项目建设结出的硕果。

朔州金华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机械制造、煤机智能化改造、重型装备再制造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位于朔州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区中小产业集聚园。激光熔覆项目签约入驻后,当地开通绿色通道,精简审批流程,积极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该公司副总经理解小玲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去年朔州经济开发区签约的项目,仅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投产运行了。去年,由开发区牵线搭桥,他们与西安交通大学和太原科技大学建立校企合作,共同研发激光熔覆技术,目前该技术完成成果转化,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使该公司成为晋陕蒙地区唯一一家拥有该技术的企业。

项目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朔州市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抓手,把开发区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加大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今年,全市共确定项目1244个,总投资2205亿元。3月23日,全市有108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660亿元,年度投资157亿元。朔州低碳硅芯产业园区按照“一园一院一业一网”总体布局和“三年打基础、六年立标杆”总体目标,围绕硅芯全产业链关键环节,打造硅基主导、集群发展、绿色低碳、创新引领的新材料产业园区,加快建成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区、“双碳”战略践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有4个项目已经全面开工。这一大批项目的集中开复工,标志着该市项目建设进入了加速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集聚了新的动能。(记者任永亮)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