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2021年以来

太原市受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16件262人

2022年04月2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2日电(记者 张婷婷)在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下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强化知识产权检察保护 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2021年以来打击治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工作情况。

近年来,太原市检察机关坚持以办案为核心,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检察综合保护质效,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2021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受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16件262人。其中,受理审查逮捕案件58件124人,批捕45件85人,不捕14件20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58件138人,提起公诉43件103人,不起诉15件49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3件3人,追捕4人,追诉4人。捕诉环节促成退赔案件10件,追赃挽损共计3029.467万元。

据悉,今年3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被确定为首批最高检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办案联系点,这也是山西省唯一一家最高检知识产权办案联系点。

下一步,太原市检察机关将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加大办案力度,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强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多种检察职能综合履行,办出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知识产权案件。同时,立足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和法律监督职能定位,锚定知识产权保护上下游环节,与公安机关、行政机关同频共振,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协同推进各类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