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吉县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2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值果农春耕春管的农忙时节,在山西吉县壶口镇太和村果农辛安定的果园里,果农们正在西北农业科技大学所属技术团队的帮助下对老果园进行“平接换优”,让老树巧变新品种,达到优质高产。

去年冬天,辛安定向吉县果业中心上报8亩果园需要进行“平接换优”的需求。眼下到了换接的关键时期,但疫情形势严峻,正当辛安定犯愁的时候,该县政府开辟了“绿色通道”,让技术员准时到达。

“我家的八亩老果园,已经换了六亩,技术员正干着呢,很快就完成了。”辛安定笑着说。

据介绍,技术员的到来严格按照“简化流程、有序对接、贴心服务、闭环管理”要求,通过提前申报备案、相关部门审核、到了吉县后进行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统一安排食宿等。

“我们在高速口接上技术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直接接送到作业点,并定期在乡镇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安排技术人员集中住宿、集中就餐,在平时的工作中戴口罩,与村民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地完成我镇平接换优工作。”吉县壶口镇东城果树站站长强贵家说。

为妥善解决好外来人员在吉县开展商务活动、技术交流、工作等方面的防疫管理问题,吉县制定《来吉人员疫情期间“绿色通道”管理办法》,为外来人员提供了便利条件和贴心服务,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办法》指出,对来吉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引导来吉人员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直接到达目的地开展工作,避免沿途多重检查等候延误时间。对于没有交通工具的外来人员,由政府安排车辆接回,或到外地人员集中地区统一接送,费用由县财政负担。最大限度减少外来人员来吉县工作的阻力,确保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基础上,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目前产业集聚区、隰吉高速各标段的施工人员也陆续到来,准备投入到工程项目建设中。(车晓云)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