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建成四万平米货物总仓 侯马市确保快递物流业安全恢复运营

2022年04月22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临汾侯马市地处晋陕豫三省交界处,是黄河金三角区域的重要物流节点城市。疫情发生以来,侯马市主动跟进,一周之内规划建设了总规模40000平米的物流快递货物总仓,正逐步科学有序的恢复物流快递运营网络。

在位于侯马市的山西方略国际港口岸园区,三座10000平米的仓库按照物流快递货物总仓的要求已经清扫干净并进行了消杀,为中通、圆通、京东、申通、顺丰五家快递企业确定了具体的货物静置区域。

“我们用三天时间建成了快递物流货物总仓,用货架硬隔离的方式,为五家企业划分好了具体区域,随时等待货物入仓静置。”侯马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冯涛说。

据了解,侯马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决定了其物流车辆多、快递货品多、从业人员多等特点。针对这一情况,侯马市以方略国际陆港口岸闲置仓库为基础,改造建成占地30000平米的集中仓,为不具备建仓条件的物流企业提供了货物集中静置仓库,对进入本地区的快递物流强化第一落点的集中管控,严格执行已到位的存量邮件、快件投递前至少7天的静置管理标准。

同时,侯马邮政处理中心、中铁快运、德邦物流、极兔快递四家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现有分拣转运中心的基础上,新增四个总占地面积10000平米的货物静置仓库,形成了“一个集中仓+四个分仓”的40000平米总仓布局。

德邦快递晋南区域中心经理王星说:“我们严格遵循防疫要求进行消杀,遵循‘人、货、车’分开消杀,保障货物安全送到客户手上。”

截至目前,侯马市已对40000平米的货物总仓出台了统一管控制度,严格执行7天分垛制和境外物单独立存放制,对全市69家商贸物流企业实施网格化管理,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物流快递企业快速恢复运营。

侯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任喜康表示,将严格落实总仓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防控要求,最大限度消除病毒通过物流快递传播的风险。同时确保侯马公路交通网络保畅、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保通、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合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各快递行业迅速复工复产。(郭振孟、赫翔桩、王继宁)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