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华新燃气集团:为三晋百姓美好生活赋“能”赋“源”

2022年04月2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华新燃气集团聚焦“防疫+生产”、增储上产、长输保供、民生保障,全方位打好疫情下全省燃气保供战,为三晋百姓美好生活赋“能”赋“源”。

该集团党委一声令下,24个党委、379个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承担管控职责,建立全级次每日指导督查汇总工作机制,及时发现、迅速解决问题,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管控工作体系。同时,第一时间召开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明确“稳、准、细、精、防、严”六字工作方针和十方面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保供线、日常工作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线“三线”穿透式运行机制作用,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推行网络办公,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落细。

蓝焰控股公司坚持“稳”字当头,统筹项目建设,全力保障气量稳产增产。生产单位紧抓四月气候适宜、地面条件好等有利条件,有序推进机电、管网、增压等遗留井投运的配套工程建设,通过“抓过程抓细节”有效促进产能释放。同时创新技术手段,加大老井改造力度,使低效产能重新焕发生机,随着新投运井的有序加入和老井改造的不断改进,产气量获得稳定攀升,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新区块勘探方面,该公司持续以科学试验为基础,深入开展“万方试验井技术攻关”,在提高钻遇率、缩短钻井周期上狠下工夫,单日进尺和新区块钻进钻遇率均获得历史性突破。

山西天然气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燃气保供安排部署,结合春季冷暖交替时节特性,在原有安全运行保障体系基础上,又在场站运行、管线巡检中做了精细化安排部署,充分保证长输管网这条“生命线”安全稳定运行。所辖72座输气站场采取就地封闭管理,在岗在站员工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保障输气生产系统在严控态势下的正常运转。

城镇燃气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是燃气产业链直接面向人民群众的重要环节。华新燃气集团践行“人民燃气为人民”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将志愿服务融入“社区网格”,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工作,确保燃气平稳安全供应,在特殊时期确保全省333万户居民用气安全稳定。

华新城燃公司按照“一严格、四加强、一保障”的要求,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入户安检工作,对于封控区域,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建立协同配合渠道和工作机制,全面告知封闭区域内设备、管网、用户等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妥善解决好入户安检和管网巡检工作;紧密联系上下游及用气波动较大的用户,精准预测每日计划量,建立计划实际两个台账,动态调整计划量批复及变更,保障所辖区域用气安全平稳;加强“三区”客户服务,利用点站式服务新模式,着力解决因疫情造成用户“缴费远、缴费难”的问题,通过与社区、物业或者村委会协调,指定专人对接,实施集中代充便捷服务,保障民生用气。(黄少龙)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