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移动:行动“满格”保抗疫速度

2022年04月22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防疫就是命令,参战就是誓言。一声令下,一呼百应。在山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山西移动全员请缨,书写抗“疫”篇章。

全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和核酸检测平台等防疫系统的正常运转,党政军及交通枢纽卡口热点区域、用户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娱乐的网络保障,不仅是全省疫情防控通信保障的重要节点,也是移动客户感知保障的重要一环。4月3日接到疫情保障信息的那一刻,山西移动网络人员全部进入战备状态,接过了这副沉甸甸的担子。

网络部客响中心的7名员工主动请缨,进入隔离区内的值守现场, 7*24小时全力开展负荷监控和小时级硬件遍历巡检工作任务,并按照应急方案要求,从机房、网络、云平台、云资源、云安全等五方面做好技术保障,及时制定应急扩容方案,保证防疫业务系统扩容功能的快速实现,全力保障防疫业务安全稳定运行。网络部门还实时对接山西省云时代公司,完成相关业务升级及扩容工作。目前,山西移动承担的移动云、IDC承载着省内健康码、场所码、核酸检测等防疫系统可用性达100%。

此外,山西移动太原、大同、忻州、晋中、临汾分公司则组建了防疫应急小分队,建立疫情及时上报制度。太原移动针对备用方舱医院建设,开展全面测试及部署网络覆盖、保障等各项工作,对全市疫情防控的531个2G基站、512个4G基站、185个5G基站及57条专线开展实时监控与保障。截至4月17日12时,全省累计投入保障人1209人次、应急车辆633台次,将疾控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隔离区、交通检查点等重点区域的2547个基站、1855个家宽小区、129条专线纳入7×24小时重点保障范畴,并基于电子地图和大数据及时分析指导高负荷小区扩容,确保网络平稳运行。(张东华、王婧)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