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太原杏花岭区:封控区里温暖守护

2022年04月22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1日早晨7:00,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西华门街与国师街交汇口管控区核酸采集点,即将参加期中“云考试”的孩子们正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每隔一天都会有一次核酸检测,起初挺恐惧的,但每次采集的医护人员都无比温柔耐心,几次下来,那份害怕也就没有了。”中学生晓哲说。

“大家必须要确保防护、操作、排查……每一个环节准确无误。”太原市杏花岭区管控区核酸采集负责人陈敏慧护士长对队员们嘱咐道。

时间拉回到4月13日下午19:31,杏花岭区疫情防控办接电话通知,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有一20合1采样管检测结果异常。来自杏花岭区中心医院的医护精英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工作。4月14日中午,由杏花岭区中心医院和山医大二院组成50人的核酸采样队迅速集结,登车进区。

“面对突如其来的封控,有些居民有点儿焦虑,能理解,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要用最专业的知识,温暖地守护好封控区。”封控区核酸检测队队长袁芬说。

封控三组医护人员郭文倩,是杏花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往封控区的8名队员之一。早晨进入封控区,每天对区域慢性病,重大疾病居民,孕产妇,透析病人进行日常检查;对需要外出就医的居民协调转运,定点就医;帮助居民购药、检查,有时还要负责区域内的消杀工作。一天下来,经常累得连腰都直不起来。“我们当初选择的就是这样的工作,虽然累但是有价值。几天的工作,一声声‘辛苦了’,一句句‘谢谢你’,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话。正是这些,赶走了我们的疲惫,赶走了钻在防护服里的闷热。”

在与疫情搏斗的战“疫”里,医护人员用关心、关爱厚植防控温度;用精准、专业凸显防控精度;用高效、迅速创造防控速度。(文/刘璟琛 图/段斌)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