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山西乔家大院:打造书香景区 让阅读成为旅游最好的陪伴

2022年04月24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4日电(记者 雷昊)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山西乔家大院景区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阅读交流、百问百答考试、礼仪培训等活动,引导员工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在游客中心、茶吧等休憩点更新了图书、杂志,为游客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努力打造书香景区,为“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读书日当天,乔家大院景区行政部门开展了诵读乔家家规家训,分享阅读了《好好读书:名家给年轻人的读书课》中的部分经典著作;导游部开展了导游词分享学习会和礼仪培训,丰富员工的知识储备,提升导游服务质量;安保部门开展了安全知识交流会,加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

当日,祁县游客李刚带着家人来到了景区。导游贾鑫禾与家长沟通后,特意先将他们带到了乔家大院在中堂一号院里,一起分享了乔家的家规家训家风。贾鑫禾说:“通过讲解,我想让孩子们理解读书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白旅游不仅是看山水景色,有阅读陪伴的旅游才更有意义。”

据了解,乔家大院景区非常重视员工的学习,不仅要求常态化开展集中培训与学习,还倡导大家要积极开展自主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身素质与工作技能。今年,景区对导游词进行了重新梳理,并整理出一套全员必学的百问百答题库,包括有晋商文化知识、乔家家规家训家风、楹联匾额、安全知识等,要求全体员工们熟读熟记。员工们利用每日坐班车上下班时间,由景区的金牌导游带领大家学习,形成了爱学、勤学、好学的新风尚。

“我们每天的学习气氛挺活跃,有时是抢答,有时是经验分享,有时是安保人员讲解安全知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我们进步得更快,团队也更加和谐。”景区员工程国娟说。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