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大同云州区:美了城市 乐了人心

2022年04月24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要不是区里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我怎么也不会住上这样的新房子。”4月22日,在大同市云州区西坪村,村民梁保国指着自己正在装修的新居如是感概。

梁保国原来在109国道南边居住,居住环境差,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通过拆迁,分得一套楼房和22.4万元的补偿款,目前房子正在按照自己的心愿装修。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今年以来,大同市云州区“集中整治”和“常效管理”相结合,通过和谐拆迁和阳光安置,致力打造靓丽城乡环境。

据介绍,云州区建成城区和城中村公共设施老旧,平房区域生活环境差。今年,该区首先启动老城区东北片区和西坪村的改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环境品质,拉大城市框架。

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该区利用三方认定的方式(社区、被征收户、评估公司),根据现状,对居民的房屋及地上附着物实行测量,现场确认面积,被征收户签字确认。做到“以法拆迁”与“以情拆迁”相结合,公平公正与热情服务并举,力争做到无群众上访,维护社会稳定。与此同时,该区对征迁的拔钉割尾工作及时调整力量,集中攻坚。根据情况,及时调整决策方案,真正做到为民办好事、做实事。

截至目前,云州区旧城区东北片区征收范围内共132处院落,1处宅基地,共有147户居民,在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内,已全部完成征收工作。 西坪村拆迁项目共需征收783户院落,已征收647户,其余住户正在依法依规进行拆迁。(郭利)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