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太原迎泽区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精准发力 狠抓落实

2022年04月24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3日,太原市迎泽区召开2022年度全区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据介绍,过去一年,迎泽区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党建引领成效显著,组织工作推动有序,宣传工作引导有效,统战工作聚力有为,政法工作保障有力,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再接再厉,为克服疫情影响、建设首善迎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为迎泽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委部门在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组织部门选贤任能、宣传部门鼓舞人心、统战部门凝聚力量、政法部门保驾护航的作用,把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干劲鼓起来、力量聚起来,奋力开拓全方位推动迎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具体来说,组织工作要突出“强基固本、选贤聚才”,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推动基层队伍更加专业化、治理网格更加全科化、教育培训更加精准化、运行机制更加规范化、考核评比更加科学化,全面夯实战斗堡垒,率先建设人才高地,持续锻造过硬队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宣传工作要突出“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坚持为党发声、为区代言、为民而歌,推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提质扩面,打造文化强区,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感召力、舆论引导力、文明渗透力、文化软实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神鼓劲。

统战工作要突出“集智聚力、同心共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推进参政议政增效、和谐稳定促进、民营经济提质、平台载体建设、护侨惠侨暖侨五大工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政法工作要突出“风险防控、法治保障”,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新完善市域社会治理、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方面聚焦用力,不断加大政治“安全”、经济“安稳”、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保障力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底线。

与此同时,要把“讲政治”与“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将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贯穿于部门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有力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努力把党建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和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把全区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坚持以上率下,用新视角分析工作、用新观念谋划工作、用新举措推进工作,推动全区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