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环保

碧水清流护民生 清徐县打响污水处理“防疫战”

2022年04月25日12: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3日,清徐县突发疫情,清徐、徐沟两大碧水源公司污水处理厂第一时间打响了污水处理抗疫攻坚战。

据了解,清徐、徐沟两大碧水源公司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实施厂区封闭管理、人员驻厂运行,全面加强进出水水量、水质监测,及时进行工艺调整,筑牢县城、徐沟污水处理抗疫防线,全力保障疫情时期城镇排水安全。目前,清徐、徐沟两大碧水源公司的污水处理厂保持24小时不间断连续运行,日处理生活污水3万余立方米,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地表水V类标准。

为确保战疫紧要关头污水处理24小时持续稳定运行,最大限度降低运行风险,保障出水安全,清徐、徐沟两大碧水源公司努力克服因市(县)区疫情管控所导致的人员无法到岗问题,紧急调配组织专人专班全天驻厂值守;其他相关人员均保持24小时电话、网络畅通,随时协调、处理内外事务,视现场运行动态实时协同配合。太钢碧水源公司协调技术人员,携防疫、运维补充物资奔忙于清徐、徐沟两个公司之间。

鉴于感染者排泄物中含有大量病毒,清徐、徐沟两大碧水源公司严格加强运行动态实时监控,制定相应运维保障措施,强化进出水水量、水质检测和出水消毒消杀力度,根据水质变化适时调整药剂投放量,同时加大运行巡查频次,提升运行保障等级,严密防范,杜绝非常状态下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切实保障一线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清徐、徐沟两大碧水源公司为现场运行操作人员制定了一系列防护措施,严格要求员工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作业时不与污水、污泥等直接接触,作业后及时消杀防护;每日定时对生产、办公区域等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并安排专人对预处理单元、污泥处置设施、垃圾箱等重点部位进行多频次消杀,防止病毒传播。

眼下疫情未消,清徐、徐沟两大碧水源公司秉承“钢筋铁骨战疫线,碧水清流护民生”的企业担当,矢志坚守污水处理抗疫防线,为打赢清徐县疫情防控遭遇战和阻击战,发挥着城市“肾脏”的巨大作用。(雷昊)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