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太原小店区出台50条措施促进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5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太原市小店区出台《加强招商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50条措施(试行)》政策(以下简称《措施》),重点围绕总部经济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现代工业、现代金融业、现代商贸产业、电子商务产业、餐饮服务业、现代物流业、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产业、会展服务业等领域制定了经济贡献奖励、项目主体扶持等多项优惠政策。

在总部经济方面,《措施》提出,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在小店区新设立的具有结算功能的且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分支机构或独立法人机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100万元。

信创产业作为小店区重点发展产业,政策积极鼓励电子信息制造企业和软件企业落户小店并做大做强,根据企业落地、发展情况,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奖励。并对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百强、全国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以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纳入国家级名录且具有产业带动能力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工业作为小店区经济发展的短板,围绕先进制造业引进、厂房租赁、企业上市转板、入规等方面均给予一定扶持奖励,最高达50万元。

围绕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措施》对现代金融、现代商贸、现代物流、文化创意、会展服务等方面均制定了相应的招商政策。现代商贸方面,对引进国际一线品牌首店的商业综合体运营机构,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对外商投资企业,最高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电子商务企业,按其区级财力贡献最高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文创企业,按其年区级财力贡献最高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特别在金融方面,对新引进的各类金融机构,按区级财力贡献最高可一次性奖励600万元。

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措施》提出,对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的省级以上区域总部,项目落地后,年综合税收突破2000万元,分别给予引荐人一次性奖励30万元、20万元、15万元。引进其他国内外投资企业,项目落地后,年综合税收突破500万元,给予引荐人一次性奖励10万元。

据悉,《措施》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