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强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

2022年04月2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5日电(记者 麻潞)今日,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4月24日,该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任务,对11个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交流,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

当前,山西采取有力举措积极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各市都成立了由分管市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协调机构,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负责,高位推动工作落实。各市应急管理部门职责清、任务明,工作方法得力、任务落实有力、积累了成熟经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工作进展还不平衡、任务落实还有差距的现状,要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推动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要克服当前疫情多点爆发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转变工作方法,通过远程监管、信息化监管等手段,就地就近抓好监管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统筹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对照任务职责,采取科学有效办法,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同时,要进一步推动各级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建立考核曝光机制,切实推动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