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货车司机到山西 “即采即走即追”

2022年04月26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6日电(记者 麻潞)跨境或入省车辆特别是路途较远车辆入境时,极有可能核酸检测已超过48小时,货运物流司乘人员怎么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将配合交通部门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为货车司机朋友们提供‘即采即走即追’的闭环服务。”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阴彦祥介绍。

“即采”是指:在全省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共设立了465个抗原筛查+核酸检测服务点(其中,运城市60个、长治38个、大同17个、吕梁68个、晋中36个、晋城12个、太原39个、朔州27个、阳泉21个、忻州75个、临汾72个),投入了6000余名采样人员,提供免费的抗原筛查+核酸检测服务,核酸检测超过48小时的司机朋友们可以就近开展检测。

“即走”是指:充分发挥抗原检测方便快捷的特点,向科技要效率,推行“抗原筛查+核酸诊断”检测模式,货车司机朋友抗原检测(10—15分钟出结果)阴性后,立即放行,任何地方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车辆通行。

“即追”是指:当司乘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出现阳性后,采样的属地疫情防控办要立即电话通知本人,就近安全停车,不下车不开窗,在车上等待防疫人员闭环转运。同时将情况通报至车辆停靠所在地疫情防控办快速进行处置。

山西省交通厅联合省卫健委依托12328交通热线和114热线,建立货车司乘人员健康码异常状态解码绿色通道,货车司机朋友们如实告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车牌号(含拖、挂车)、目前位置信息、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信息,研判后及时解码。目前,山西已经组织技术力量开发“货车司机健康码异常申诉小程序”,预计本周内在支付宝、微信上线应用,届时,货车司机朋友们可以通过搜索使用小程序,自行上传有关信息,经后台核实后快速解码。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