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截至4月26日 山西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42余万辆次

2022年04月26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6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26日,全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为42.57万辆次,环比上升20.74%,同比下降42.8%,目前仍处于流量回升期。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方面,山西公安交警部门立足主责主业,主要采取了七项措施:全警动员,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第一线;在防疫检查站点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进行防疫检查;加强防疫检查站点的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在待检车辆尾部加强安全警戒,尽力降低车辆倒灌高速公路主线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积极为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提供帮扶服务;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服务便民利企6项措施,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交管业务“特事特办”,疫情防控车辆人员牌证“急事急办”,交管业务“延期办”,驾驶证业务“容缺办”,窗口业务“便捷办”,交管业务“网上办”;查处轻微违法时以警告、教育、提醒为主。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交通流量态势,山西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行经高速出口路段时注意:看到出口指示牌时,要及时控制车速,途径非目的地高速出口时,要尽可能走左侧车道;变换车道时,要注意观察前方车流及后方来车情况,确保行车安全。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