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开展煤矿“一通三防”和机电管理专项检查

2022年04月26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6日电(记者 麻潞)今日,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决定从即日起到11月底,对全省煤矿开展“一通三防”和机电管理专项检查,深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此次检查对象包括山西辖区内所有正常生产建设的井工煤矿企业,及各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其中,对煤矿企业重点检查“一通三防”和机电管理防治责任落实、通风管理、瓦斯防治、甲烷和一氧化碳变化趋势预警管理、瓦斯等级鉴定等方面工作。对市、县应急部门,重点检查成立专项检查领导组、建立“一矿一策”台账、会商分析风险、专人值班值守、采取针对性监管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检查按照煤矿企业自查、市县全覆盖检查、省级督查检查步骤展开。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地方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强化对煤矿“一通三防”和机电管理防治工作的执法检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煤矿安全规程》《山西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凡是煤矿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未采取有效措施而继续组织生产建设的,一律依法依规责令停产停建整顿。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