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山西:“税务秘书”打造智慧税务服务新体验

2022年04月26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6日电(记者 雷昊)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中,国家税务局山西省电子税务局推出电子税务局“小而美”“我的税务秘书”系列亮点功能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清新亲和的H5设计,为全省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的“税务礼包”。

为提升 “一户式”数据集成水平,推动纳税人对智慧税务的服务体验,山西省电子税务局立足于数据分析、数据赋能和数据应用,推出“我的税务秘书”智能服务模块,以精细便捷的税收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

据了解,“我的税务秘书”实现了从登记、发票、申报、缴税再到证明所有涉税资料和信息的按户加工和归集,建立企业专属个性化电子档案,并形成包含26个要素的企业画像,为企业打造了全信息的“税务信息字典”,供企业随时自主查询和下载。

同时,“我的税务秘书”归集纳税人涉税信息,创建“一户式”成长账户,通过展示纳税人开业时长、生成行业规模缴税排行榜、分析办税习惯、关联企业族谱、扫描涉税风险、推送税收优惠红利账单等方式,点对点推送相关信息,多维度展现企业经营发展和税款申报动态,为企业税收管理、领导决策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特别是具有推送式“红利账单”功能,成为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好帮手,将税收优惠融入业务办理中,系统实现“四个自动”,即自动判断减免税身份、自动填写减免税申报表、自动享受减免税、自动推送红利账单,让税收优惠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