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太原杏花岭区:前后方默契配合 党群同心全力战“疫”

2022年04月27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早晨5:30,家住太原市杏花岭区精营西边街33号院的罗鸣准点来到国师街社区。配物资、整杂物、扫卫生,这样的日常,从4月13日杏花岭区第一轮全员检测那天就开始了。

“白天整理物资,晚上留守看门。他们有时候回来就十一二点了,留盏灯,回来有个照应。”原本住在上马街的罗鸣,因孙子上学搬来了33号院。因为是单位宿舍,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很快凸显。硬化小区、整修线路、安装路灯,热心的罗鸣帮忙联系、协调,一来二去,邻居有事情总愿意“麻烦”她,社区做工作也总是“请教”她。

“防护措施做好没什么担心的,来了这里能帮点忙。”33号院7号楼3单元周大爷和老伴儿已经90岁高龄,罗鸣每天都会去看看他们,知道老人家是晋南人,她特意蒸上馒头送去。老人不会线上买菜,又不方便下楼,送菜、送饭就成了罗鸣的“必修课”。

家住国师街9号院18号楼的王鹏远,12日晚上接到社区书记电话,第二天一早杏花岭区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急缺人手。他放下碗筷,第一时间就投入到工作中来。配好消毒水,身着防护服,背起40斤重的迷雾机开始楼栋消杀工作;补缺信息采集员岗位,继续信息录入工作;给居民送菜,准备第二天物资。十多天过去了,王鹏远和大家同吃同住,早已成为了一名“准社区工作者”。

家住封控区的杨军锋,在网格群里帮助工作人员接龙、安抚居民情绪、统计大家需要的物资……

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医护、公安、社区工作者忙着连夜采样、流调、转运,眼睛熬红了,喉咙哑了,吃饭经常顾不上,哪怕挤出时间合眼打个盹,手机也时刻不离身……在战“疫”最前线,全速“奔跑”的他们拉紧防疫线,守护这座城。

防疫是一场“大考”,接受考验的不仅是一线防控人员,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个人,也都在“考场”中。前方后方,默契配合;党群同心,全力战“疫”。

一线的你,默默付出;后方的你,全力配合。这个春天,感谢每一个“你”!(文/刘璟琛 图/段斌)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