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太原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

2022年04月29日23: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9日电(记者 麻潞)4月29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4月28日清徐县王答乡元跃物流园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太原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目前,该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持续向好。

截至4月28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51例,其中,确诊82例、无症状感染者269例。已治愈出院147例,现在院治疗204例,所有阳性感染者以无症状和轻症为主,无死亡病例。

疫情发生后,公安、公卫、工信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迅速锁定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群。截至4月28日,太原本轮疫情共排查管控密接4206人、次密接10688人。

太原科学精准划定封控、管控、防范区域范围,严格实施分类管控,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截至目前,太原7次调整“三区”管控范围,目前尚有封控区33个、管控区12个、防范区1个。同时,采取循环筛查确保清仓见底。截至目前,太原十县(市、区)共开展35轮全域、6轮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在“五一”假期前夕,统筹省城42家医疗机构、15所检测机构、6个移动检测方舱,在全市范围内分批次、分区域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保障民众就医,疫情防控期间,太原统筹医疗资源,在确保新冠肺炎患者“一人一策”科学救治的同时,指定5家医院为“红码”人员定点医院,明确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立专区接诊“黄码”人员,“三区”内医疗机构正常开诊,并为血液透析、孕产妇、新生儿及急重症患者开辟就医绿色通道,

在此期间,太原市即时调派卫生健康执法人员1.05万人次,深入该市重点场所,对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共督查重点场所7264户次,发现问题1991个,已整改完成1942个,关停整改77家,立案处罚5家,有力推动了各项防控政策落地见效。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