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太原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五一”假期非必要不离并

2022年04月29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9日电(记者 雷昊)“五一”假期将至,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太原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

非必要不离并。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建议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近14天有病例报告的县。如必须跨地域出行,要严格履行报备手续,出行前认真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状态和疫情防控政策,返并后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手部未清洁的情况下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冷链物流、邮政快递等重点人群按要求主动做好核酸检测。

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能够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减少重症发生率。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利用假期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严防聚集性风险。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活动,减少在公共场所逗留时间和往返次数,积极配合公共场所的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返(抵)并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社区(村)报备。7天内有重点涉疫地区和14天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配合落实“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内有除重点涉疫地区外其他外省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配合落实“7+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