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晋城阳城县凤南新区开发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22年04月30日12:0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30日电 (记者朱紫阳)4月29日,晋城市阳城县凤南新区开发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凤南新区开发建设项目,位于阳城县凤城镇主城区南部,总规划面积约14.5平方公里。项目依托山水格局,植入阳城县“六大文化名片”,通过生态廊道、配套服务等功能有机联系,疏解主城区人口、带动城市新发展、融合产业新业态,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打造阳城县南部的活力新城。

项目首先启动起步区建设,规划面积约2.2平方公里。建设周期预计7年,建设内容为区内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新建一所高中和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文化中心及配套的室外综合建设场地;修建约11公里的市政道路、管廊、雨污管网配套工程;新建展示中心、公园及绿地等。匡算总投资约50亿元。

据了解,凤南新区建成后配备完善的医疗、教育、交通及商业区等配套公共服务,确保满足群众的各类需求。将打造活力新区、宜居新区、品质新区,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将与老城、开发区、演礼等城市片区形成良性互动和有益互补,补齐城市短板,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该项目是阳城县“扩容提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按照“公园城市”理念和“精致山城”定位,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产业能级,与县城旧城、演礼新城实现区域联动发展,成为阳城县中心城区的金融中心、科教文化中心、智慧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为阳城县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进而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指数。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