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微视 | 生态八泉峡  遇见最美五月天

2022年04月30日22: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视频支持:长治市新闻中心)

千里太行数壶关,北国江南八泉峡。位于长治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的八泉峡,民间称它为“八道水”, 因有八股泉水同出一地而得名。八泉峡南北长约11公里,最大落差1100米。208米“天空之城”凌空俯瞰,顿生“心胆掉如碎,毛发直发寒”的惊悚。这段太行山最美的一段画廊,拥有“太行第一雄峡”的美誉。2020年被评为长治地区首个国家5A级景区。

美好春日里,当您乘船自由巡航,山峡碧水后移,船尾白浪逶迤,两岸高山夹峙,峡中碧水荡漾,一卷壮观的画面徐徐展开。八泉峡自然山水与现代时尚相映成趣,形成了“地上看、水中游、天上观、云中行”多维立体旅游环线。如同一幅泼墨长卷山峡风景画,美不胜收。(孙兵兵 冯建义)

(责编:马莹、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