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脚步”加快 太原市邮政快递业已恢复约八成

2022年05月02日20: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2日电(记者 张婷婷)五一假期,太原市邮政管理局不间断加快推进行业复工复产,截至5月2日的最新统计显示,太原市现有1566个网点恢复揽收及派送服务、1455处智能投递设施正常运行,该市邮政快递业现已恢复约八成。

据介绍,太原市的快递企业共有主要品牌顺丰、EMS、中通、京东等30个,许可企业、分支机构、末端网点(包括营业网点及智能投递设施)共计3000余个,之前受疫情影响很多网点暂时“谢客”。

连日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太原邮区中心北张、薛店的分拨中心,太原国际邮件互换局、京东、顺丰、中通、申通等品牌分拨中心和部分营业网点,督导各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迅速恢复邮件快件的收寄业务。同时,市邮政管理局推动市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印发《关于邮政快递业全面恢复运营的通知》,全力推动行业复工复产。

目前,已恢复营业的邮政、快递网点均可正常提供揽收、派送服务,其余网点也将尽快复工。

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全市各省级分拨中心要尽快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管控,按照“七区八台账”要求,对进出港邮件快件全面落实六面消杀,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凡出必消、人物同防”。同时,将督导各邮政、快递企业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培训,将防疫政策及要求传达到各个网点和快递人员,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