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邮政公司寄递业务恢复生产运行 省际邮路复通率达98.7%

2022年05月05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5日电(段思齐)今日,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寄递业务已恢复生产运行。目前,山西省内邮路复通率99%,省际邮路复通率98.7%。

5月4日,山西省内邮路除侯马至闻喜、太原至徐沟2条区县邮路外,全部二级干线、区内、市趟、农村、支线邮路已全部恢复常态化运行,发运频次同步恢复。

5月5日,全省各邮政营业网点收寄及上门揽收工作全面恢复。目前,除黑龙江、上海等省市的邮件暂停收寄外,寄往其他省市(自治区)的邮件需提前咨询邮政营业网点或上门收寄人员,部分寄达地因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收寄。

此外,在前期已恢复运行的太原至广州、南京、杭州、武汉、长沙邮路的基础上,已恢复太原邮区9条省际一级干线正班往返邮路;恢复侯马邮区派押侯马至广州一干临时单边邮路。由此,山西省派押省际一干邮路全部恢复常态计划运行。目前,山西省邮政分公司寄递从业人员复工率达98.9%。

在保通保畅中,山西省邮政分公司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在严格落实邮车及各类邮件等消杀工作及一线员工核酸检测等要求的同时,积极优化作业流程,动态调度邮路运行,坚定不移履行好国企责任担当,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全力以赴助力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