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五一”假期山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22年05月06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6日电(记者 麻潞)今日,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五一”期间,全省未接到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森林草原火情和自然灾害情况报告,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节日期间,山西共出动33716个检查组,对建筑施工、煤矿、危化、道路交通、旅游景区、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对煤矿企业节日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对企业中控室人员在岗情况、重大危险源设施现场和报警处置情况等,每日进行巡查抽查。全省在重点区域设置了10091个防火检查点,在林场、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地区设置了4643个进山“防火码”。

全省应急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三三制”值班备勤要求。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保证每日值班、备勤人员达到36人,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同时,每日采取视频点名、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市、县应急局和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节日值班和备勤情况进行不间断抽查检查。全省应急系统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级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值班岗位,全省各类专业救援队伍全部进入备勤状态,确保遇有险情,能够迅速响应,高效应对。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