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穿上反光背心 学生出行放心

本报记者  武少民
2022年05月06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身穿反光背心及带有反光标识校服的蓟州区渔阳中学学生们走在放学路上。
  本报记者 武少民摄

  穿着反光背心,排成整齐的队列,从校门口出来,一抹抹“荧光绿”成为天津市蓟州区惹人关注的街头一景。

  蓟州辖区内山道较多,农村校园周边道路基础设施差,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蓟州交警于2021年初推出警校企共建机制,辖区内6家公益企业为学生免费配发反光背心,在校服胸前、后背、躯干侧都印制反光标识,不留盲区。

  “走读生穿反光背心,校服也有反光标识,相当于有了‘双保险’。去年以来,蓟州区涉学生交通事故同比下降了14.38%。”据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永望介绍,目前全区4万多名走读生都穿上了反光背心,所有中小学新生均已穿上了有反光标识的校服。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06日 11 版)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