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林武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蓝佛安商黎光出席

2022年05月07日07:5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5月5日,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林武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对外合作交流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蓝佛安,省委副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商黎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外办、中联部、外交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肯定去年以来全省外事工作。指出,全省各级外事部门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对外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深化国际友城和民间对外交流合作,认真落实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全省对外工作全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对外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依托山西资源优势,精准对接大局需要,高质量完成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涉外任务,努力把我省对外工作力量打造成国家对外工作资源。要适应疫情防控对外事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坚持不懈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丰富线上线下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增强对外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等重要涉外活动平台作用,深入开展对外宣介,讲好山西故事,切实以外事促发展、促开放,助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提高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