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太原有序复学 每天按在校师生20%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

2022年05月07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7日电 (记者朱紫阳)今天,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太原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建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守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学生复学后将持续开展9项工作。

落实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等传染病防控“两案九制”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疫情防控责任明确到位、人员组织到位、检查督促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等各项制度。

落实“四早”要求,严格做好每日师生健康监测、晨午(晚)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规范送医。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要求。每天按照在校师生20%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原则上以核酸检测为主,抗原检测为辅。

严格校门管控,师生员工进入校园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防疫三要素,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禁快递、外卖进入校园。严格校园管理,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不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严格执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突出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校园安全保卫、自然灾害防控等重点工作,突出宿舍、体育馆、图书馆(阅览室)、财务室、校园警务室、视频监控室、电教室、各类库房等重点要害部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面彻底整改。

强化督导检查,市教育局将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开学复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责任悬空、工作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做好学校环境监测、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工作,增加对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室内环境定期通风换气。

强化师生人文关怀,高度关注师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情况,加大学生疫情防控期思政教育、学生团体心理活动和个人心理辅导,特别要加强防疫一线人员子女、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及学习生活上有困难学生的关爱帮扶工作,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向师生、家长通报相关情况和要求,及时正面发声,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