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引进7名金融“特派员” 吉县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水” 

2022年05月07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5月7日,临汾市吉县举行“引进金融人才到吉县挂职出征授旗仪式”。据悉,该县引进了7名金融人才到乡镇政府任职,旨在完善城乡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此批金融人才到吉县后,主要职责是指导乡镇集体经济合作社的规划制定、资产运营、风险防控等工作,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推动普惠金融资源服务群众,引导农户积极参与村级经济合作社,培育更多“懂金融、会经营”的乡村振兴带头人,发挥好“金融助理”作用。

近年来,吉县依托“绿色生态、红色苹果、黄色瀑布”三色品牌,发展壮大主导产业促增收。但在发展过程中,该县发现在财政资金支持、优势企业入股、金融保险参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面缺乏专业性的政策指导、项目评估、风险防控、决策咨询等人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治理水平的提升。

因此,吉县县委紧盯影响事业发展的问题症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深入摸底调研,掌握需求缺口,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从严精准考察,坚决把好“入口关、素质关、任用关”,“靶向式、菜单式”精准引进金融人才,通过引才引智、融商融资,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文/陈健翔、闫海斌、刘智强  图/ 陈江荣)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