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运城市明远小学:涌动青春思辨 展现自我风采

2022年05月07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实行班干部轮流制,可以提高积极性;可以让同学们体验到各种职位,增强自信;能使学生学会换位思考,增强服务意识,体现民主与平等;可以让所有人锻炼自己的能力”……近日,在运城市明远小学第十五届中高年级辩论赛上,同学们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本场辩论赛正方观点是“应该实行班干部轮流制”,反方观点是“不该实行班干部轮流制”。辩论赛主要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环节。

辩论赛开始,正方辩友与反方辩友各持观点,你一言我一语,辩得不亦乐乎!正反双方立论阶段,双方一辩都各自阐明了观点。攻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互不相让、争锋相对,围绕己方观点据理论辩,清晰的思路、巧妙的反驳,快速捕捉对方发言存在的漏洞,用事先备好的各种数据、事例等论据进行驳论。

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对“该不该实行班干部轮流制”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思维应变、资料整理、团队协作等能力都得到了提高,还懂得了尊重不同的想法,做到有据可依、有理可证,在面对生活中的现实问题或现象时能有更深层的思考,能更全面看待问题。同时大家也体会到,辩论的目的在于培养人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而不仅仅是评出谁输谁赢。(雷昊)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