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天镇县:党建引领“大网格” 基层治理大提升

2022年05月0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天镇县以“网格+”为抓手,将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在网格事项准入、网格团队组建、网格治理能力、网格作用发挥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全力提升“大网格”基层治理能力。

天镇县按照“十户一格”原则,共划分7055个网格基本单元,其中,农村4133个、县城2922个。在不打破现有行政区划,确保无盲点、无遗漏、无死角、无重合的前提下,整合综治、组织、公安、民政等功能,实现乡村治理所有要素入网、所有事务进网。

在抓好网格团队组建的同时,天镇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支部进网,共建立网格党组织171个、网格先锋队22支、网格先锋岗50个。将信访联席会议、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协调会议、综治例会“多会合一”,落实到网格上,实现隐患在网格排查、会议在网格召开、矛盾在网格调处、问题在网格解决。

如今,该县已初步形成“一员多能、一岗多职、一网统管”基层网格治理体系,网格员在各自的网格里调解矛盾,登记信息,代办服务,排查安全隐患,宣传政策法规,有效履行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服务员、协管员职责,构建起“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办”的“大网格”治理格局。(贾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