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助企纾困 应变克难】阳泉高新区全力保畅保供保链

2022年05月09日08:3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有了‘绿卡’,生产立柱千斤的原料就能运进来了!”5月7日,晋能控股华亿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员曹阳接过阳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颁发的车辆通行证后,立刻前往阳泉东高速出口接车。连日来,阳泉高新区多措并举畅通交通物流,保障物品供应,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阳泉高新区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包联包保,分兵把守,确保货运物流特别是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同时联合卫健、交通等部门,进一步扩大绿色通道,合理设置防疫检查点,落实好通行证制度,建立重点企业白名单,确保物流供应链畅通,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有了阳泉高新区的帮助,我们在原料购进、产品运输等方面基本没有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基本正常。”方大添加剂(阳泉)有限公司管理科科长荆华平说,针对他们反映的物流运输难等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阳泉高新区推行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制度,用足用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介绍,为确保辖区企业物流货运车辆抵达阳泉后能实现零障碍、零等待,阳泉高新区产业和科技部协调疫情防控办、各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杨家庄乡等,全天候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明。截至目前,阳泉高新区已为辖区3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的生产物资或销售货物等进行疏解,审核司机400多名、车辆近400辆,疏解物资5000多吨,办理通行证明100多个,全力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下一步,阳泉高新区将进一步优化卡口设置和查验流程,推广用好通行证明,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高桦 张泉东)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