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太原已设2022个采样点 群众可就近免费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09日20: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9日电 (记者朱紫阳)按照太原市疫情防控最新措施要求,5月10日起,太原市对进入重点场所的人员从严落实测温、扫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证(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四要素”。其他常住居民及在并人员每2周做1次核酸检测。未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的,将在扫场所码时作弹窗提醒或健康码赋“黄码”。

按照“政府投入、社会参与、全民配合”原则,太原采用“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亭+临时采样点+流动采样车”相结合等方式,综合各类人员采样频次,按照1个采样点每天至少采样500人,城六区共设置采样点数量不少于2000个,其中小店区600个、迎泽区262个、杏花岭区344个、尖草坪区234个、万柏林区420个、晋源区140个,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圈”,免费为群众提供就近检测服务。目前已设2022个采样点,5月9日已采样733220人次。

市民可通过山西健康码、“我的太原”APP、“锦绣太原城”APP、“我的太原”微信公众号、国务院客户端等渠道线上查询检测结果。

附:太原六城区便民核酸采样点位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