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大同:高山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有序推进

2022年05月09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位于左云县的山西大同高山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各类材料、工器具等按区域有序摆放,安全措施到位,众多电力工人坚守一线岗位,消防水池及事故油池正按照施工计划加紧建设中。

据了解,左云县拥有高山和南京庄两座220千伏变电站,主变负载率分别为81%和37%。高山站1号、2号主变于1989年投运,目前已运行33年,设备存在绝缘老化、维修困难等问题,站内原有主变容量240兆伏安。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电力负荷快速增长,现有主变容量难以满足用电需求,急需增容改造。

为此,大同市将高山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列为市重点项目之一,工程自2021年6月30日开工,容量由原有240兆伏安增容到360兆伏安,将更好地满足区域工业发展需要。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改造期间煤矿等重要用户可靠供电,项目采用35千伏撬装式开关柜作为临时供电的载体,最大限度提高变电站改造期间的供电可靠性。

据介绍,为保证工程进度有序推进,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力施工,大家有信心、有实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刘琼、张皓然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