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山西省构建物流保通保畅常态化督导体系

2022年05月1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10日电 (记者朱紫阳)据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消息,自物流保通保畅督导工作开展以来,山西省物流保通保畅督导组全力打好保畅稳链纾困“督导组合拳”,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入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落实阶段。

据了解,截至5月8日24时,山西省公路站点拥堵现象基本消除,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货车通行量逐步趋于正常。全省寄递物流分拨中心运行率达96.7%,累计发放全国统一样式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6161张,已通报的194个问题中,全部完成整改销号。公路煤炭运输呈恢复性增长态势,四大国有煤炭企业公路运输量由4月1日至20日的日均78.6万吨,增长到4月20日至30日的日均111万吨,增幅为41.2%,较去年同期增长16.35%。全省基本实现非涉疫地区“物流循环应通尽通、通行证应发尽发、快递网点应开尽开、违规卡口应撤尽撤、挂账问题应销尽销”的预期目标。

目前,按照省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各市均成立了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卫健、公安交管等部门参与的市级督导组。督导主体由省级指导向市级主抓转变,督导方式由“被动输血”向“主动造血”转变,“省级指导、市级主抓、上下联动”的物流保通保畅常态化督导体系基本形成。

下一步,省督导组将督促各市党委政府压实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的主体责任,指导各市进一步健全督导队伍、完善督导制度、细化督导流程,以现有督导组为依托,深入开展市级常态化督导,确保督导队伍不散、督导工作不断。同时,加快省级督导信息员队伍建设,实时跟踪各市督导工作,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由省物流保通保畅办公室督促各市整改落实。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