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省药监局四个检查分局成立运行

2022年05月10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10日电(记者 张婷婷)5月9日,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分局揭牌仪式举行。省级药品检查分局的成立运行,是山西省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重大实践,将进一步强化监管一线力量,更好服务保障全省药品安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3月,山西省委编委印发《关于加强药品监管一线力量的通知》,将省市场监管局经济检查总队整建制划转至省药监局,设立省药监局第一至第四检查分局,主要职责是在监管区域内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承担监管区域内“两品一械”生产和药品批发、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第三方销售平台的日常监管、现场检查及应急处置工作,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其中,第一检查分局驻太原市,监管区域为太原市(含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阳泉市、吕梁市;第二检查分局驻大同市,监管区域为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第三检查分局驻长治市,监管区域为长治市、晋中市、晋城市;第四检查分局驻运城市,监管区域为运城市、临汾市。

根据要求,省药监局各分局投入运行后,将以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为主线,完善监管体系,强化专项治理,夯实安全基础,服务市场主体,提升保障水平,不断开创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山西省药品安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