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左权县:四大板块21项活动纪念“双八十”

2022年05月1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晋中5月11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记者从左权县召开的纪念左权将军殉国、辽县易名左权县“双八十”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活动分四大板块,21项纪念活动。其中,开展三项宣传推介活动、举办八大主题纪念活动、推进四个红色文旅项目、打造六部(册)文化精品力作。

据介绍,开展宣传推介活动:举办新闻发布会是宣传推介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提升“红色左权”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开设宣传专栏。5月初左权县融媒体中心已开设“将军精神励新志 红色左权谱新篇”专栏,全方位展示左权文旅融合、重点工程、“双八十”周年纪念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成效;启动红色左权VR之旅。围绕全县300余处革命遗址,挖掘、整理、讲述每处红色遗址背后的抗战历史、革命故事,以5G+VR的新潮方式,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利用网络空间瞻仰红色左权、游览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

举办主题纪念活动:召开“5.25”左权将军殉国80周年纪念大会,邀请左权将军亲属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拉开左权县隆重纪念“双八十”周年序幕;举办“太行丰碑·红色左权”纪念左权将军殉国8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召开辽县易名左权县80周年纪念大会。期间还将举行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展陈提升工程竣工暨开馆仪式,编印“左权独立营资料汇编”编印,举办红色精品剧目《太行奶娘》展演、“魅力”左权光影秀展演,将“双八十”周年纪念活动推向高潮;举办红色藏品展览会;开展“重走抗战路 再忆抗战史”纪念活动;举办羊角乡“抗战史料展”;组织“红色左权 清凉夏都”书画展;实施《红色左权》乡土教材进课堂工程。

推进红色文旅项目:实施麻田八路军总部片区整体提升项目、桐峪1941文旅项目、上武前方鲁艺历史文化园项目、建设十字岭战役文化园。

打造文化(文艺)精品力作:制作拍摄《太行奶娘》电视剧;编创革命题材民歌小花戏歌舞剧《左权家书》;拍摄主题为“一座没有围墙的抗战博物馆”“双八十”周年专题纪录片;出版发行《太行丰碑》画册,定制发行纪念“双八十”周年系列邮票;出版发行《大美左权》双语画册;编辑《左权文史·纪念“双八十”周年专辑》,宣传将军英雄事迹,铭记左权光辉历史,传承太行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左权是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1942年9月为纪念在此殉国的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将军,辽县易名为左权县。为深切缅怀左权将军丰功伟绩,左权县精心策划了以“弘扬太行精神,建设红色左权,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双八十”周年纪念活动,以“大项目建设、大作品表现、大活动造势”为手段,旨在更好的用太行精神凝聚力量,鼓舞信心,为实现“清凉夏都 红色左权 转型高地 太行强县”奋斗目标提供精神动力。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