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11市“电力爱心书屋”同日揭牌

2022年05月1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书屋设在我们公司的中心营业所,目前拥有书籍1200多册,包含有政治、历史、农业等多种类型的书籍,周边居民来营业厅办理业务时都可以浏览、借阅。”5月10日上午11时,在吕梁供电公司电力爱心书屋揭牌仪式现场,交城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5月10日,国网晋城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员在沁水县南阳村入户送书。张浩然 摄

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为助力“国网赋能乡村工程·文化育农行动”公益品牌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乡村振兴质效,丰富乡村群众文化生活,国网山西电力依托乡镇供电所和电力爱心超市,在11个市统一开展“电力爱心书屋”揭牌活动,向“书屋”捐赠书籍,正式启动“电力爱心书屋”品牌塑造工作。

5月10日,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村民介绍“电力爱心书屋”借阅规则。安川峰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同市“爱心电力书屋”筹备期间,大同供电公司充分调研、统计、走访,以满足当地村民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确定各县区“电力爱心书屋”的书籍种类,除了公共用书以外,还根据各县区的主要农作物因地制宜配置特色书籍。例如大同市云州区是黄花的主要产地之一,所以云州区的“电力爱心书屋”额外添置了黄花种植、加工等方面书籍;大同市浑源县是优质黄芪的产地之一,书屋则额外添置黄芪种植、加工等方面书籍,供附近群众阅览,以切实的行动助农惠农。

国网山西电力“电力爱心书屋”的建设,不仅丰富了乡村群众文化生活,更为宣传各级乡村振兴政策,科普电力、农业、安全等涉农知识,提供了优质、舒适的阅读学习场所。(张一龙、瞿思远)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